Thursday, May 22, 2008

异像 vision

异像,vision

Merriam-Webster Dictionary Online

  • something seen in a dream, trance, or ecstasy, especially: a supernatural appearance that conveys a revelation
  • a thought, concept, or objected formed by imagination
  • a manifestation to the sense of something immaterial
  • the act or power of imagination (mode of seeing or conceiving)
  • unusual discernment or foresight; direct mystical awareness of the supernatural usually in visible form
  • the act or power of seeing (the special sense by which the qualities of an object constituting its appearance are perceived through a process in which light rays entering the eye are transformed by the retina into electrical signals that are transmitted to the brain via the optic nerve
你知道异像是什么吗?

找不到中文版的诠释,只有英文版的解释。
不知道该怎么解释 -
圣经说 - 没有异像,民就放肆 (箴言 29:18)

异像,鼓动人心,激励人向着标杆前行
异像,带动生命,让失去盼望的人重新燃起希望
异像,让年轻的热血再次激荡,让热诚的生命再次激昂
异像,将心里的希望化为行动,也感染身边的生命一起完成共同的使命
异象,就是那么的有力 - 牵动着使命,带动着不同时代的勇士完成心中的使命
属天的异像,更是如此

捕捉异像,分享异像,将之散播开来,传达下去 - 多么的精彩啊!

讲了那么多 - 只是想跟大家分享天匙的异像

天匙,是一个平凡的华裔基督徒的组织
去年刚来到墨尔本念书的时候,生平第一次远在他乡度过农历新年
没有家人在身旁,天父却为我预备了这一班特别的朋友
他们就是天匙的成员 -
他们希望能够在这个全世界十大最适合居住的城市为天父发光
他们渴望成为这个城市之光 -
用他们的歌喉,用他们的才干,用他们所拥有的一切,来荣耀天父的名字
他们开始服事海外的华人,为要将福音带到华裔学生、移民中间
他们帮助许多根基还不怎么稳固的华文教会巩固他们的敬拜赞美队伍
用他们的乐器,付上他们的时间,为要让华人在这个地方遇见耶稣
后来,他们看到许多小教会的挣扎,特别是中国内陆许多的教会
许多教会无法购买敬拜赞美专辑,普遍信徒并不能那么自在的听歌

当我们兴高采烈的拿着赞美之泉的最新专辑回家的时候,
当我们争执着那一首歌最好听,那一位歌手的声音最甜美的时候,
当我们无法拿定主意的时候,或是年轻的我们嫌弃一些诗歌并不怎么合我们胃口
当我们的电脑里储存着整千首的诗歌,却还嫌怎么没有一些新意的时候
我们并没有想到这些在苦苦挣扎的教会 -
他们唱着的是千古百年的圣诗,不是有什么不好的地方,也不是这些诗歌不会到来感动
只是,是时候为这些教会带来新的曲风,新的诗歌了
在不同的诗歌中,尤其是现代化的诗歌,信徒开始拥抱、 personalize 他们的上帝
也在不同的诗词中,信徒从不同的角度去经历上帝

就这样的一个异像,让天匙开始出自己的专辑,然后将之免费派送出去
凭着信心,他们将这些属于天父的诗歌分享开来
让众教会都有这样的机会聆听不同的诗歌

第一张专辑 - Be wholehearted, be one
第二张专辑 - 合一宣教

去年尾,有机会参加他们的诗歌分享会和专辑推介礼
那也是福音传入中国的 200 周年庆典
海外的华人基督徒都聚集,感谢天父将福音带入中国大陆,让华人也认识耶稣
这个诗班里有来自不同国家,不同背景,不同文化,不同身份的基督徒
但大家都有一颗爱中国的心
这样一颗心,将我们凝聚起来,唱着激昂人心的合一宣教
那个晚上,我们热诚的心被点燃了 - 不知道台下的观众有感染到吗?

只是,许多的感动 - 都好像没什么具体的行动 - 不知不觉,几个月又过去了
是异像,让我们奉献的心志一直燃烧着
最近,收到了这一封信:

主内敬爱的弟兄姐妹,

首先,我代表天匙宣教机构之天匙敬拜赞美团感谢你在第一和第二张专辑的参与,付出及支持, 使我们看到当众信徒愿意携手一同配搭时,必将促进神国度的合一,这是何等美好的事呀!

感谢神!我们已经于十月初在澳洲的墨尔本举办了第二张专辑《合一宣教》的诗歌分享会。从众教会热烈的反应使我们更加肯定这“白白得来的,就当白白给出去”的理念及作法是值得我们继续坚持及推行。因此,正值《合一宣教》宣传的工作继续如火如荼的展开之际,我们已开始着手筹备下一张的专辑了。

第三张专辑的主题为《合一敬拜》。除了收集有关合一敬拜的诗歌,本专辑也将兼顾赞美,国度,复兴和团契等方面的诗歌。关于诗歌的曲风及内容,鼓励弟兄姐妹尽量创作及编写适用于教会敬拜赞美的诗歌。

在此,我们诚心邀请在敬拜赞美方面有负担的弟兄姐妹开始踊跃的参与投歌活动,你也可以代为推荐及鼓励身旁的朋友加入我们的阵容。此外,我们也诚心邀请你前往马来西亚吉隆坡参与我们录制专辑。录制的日期暂且定为12月1日至12月14日。在录音的期间,将免费供应住宿,其他费用都由参与者自己承担。

预计下一张专辑将在今年12月录制完成,所以,烦请你在2008年7月15日将诗歌寄至我们的电邮地址:keysmissionorg@yahoo.com.au 另外,为了统一及方便我们的作业,请注意:

1. 请附上歌词;
2. 请附上简谱(如可)
3. 请以MP3的格式寄给我们

这次收集诗歌,诗歌删选以及录制的整个时间表如下:
现在 - 7月15日:收集诗歌
7月16日 - 10月15日:诗歌删选以及谱曲
10月16日 - 11月底:学习新歌
12月1日 - 12月14日:录制专辑

我们将继续与你保持联络,也敬请你从我们的网站 (http://www.keysmission.org/) 留意我们的最新消息。

敬祝 主恩充沛 事奉得力

天匙敬拜赞美团 敬上


很希望能够参与他们的服事,但十二月初的我,可能还会在澳洲这里吧!
但我不会就这样放弃 - 即使我不能身在那里,我很希望邀请你们踊跃参与 :)

要记得,天父给你们一副嗓子,你能够为他做什么呢?
为他分享,为他唱歌,为他作见证 - 用你的那副嗓子来荣耀他的名字吧!
如果你将会身在马来西亚,如果你愿意为他唱歌,欢迎你来参加诗班!
用你的歌喉来为天父唱那令天堂感动的诗歌 -
合一敬拜 - 你希望其中一把声音是你的吗?
将来在天堂的乐队中,你是否也愿意将你的歌声献给天上的那位君王呢?
他渴望听到你敬拜赞美的声音 -
不在乎你的嗓子如何,他在乎你的态度,你的心意
你愿意将你所拥有的一切献在祭坛上吗?
或许,像我一样,你并没有多少音乐细胞
或许,像我一样,你懂得的乐理并不多
或许,你依然有许多疑惑 - 但天父的心正在等待 - 你愿意回应吗?
今天,不妨用你的歌声,用你的生命 - 来感动身边的生命吧! :)

想象世界各地的华人,天涯海角,都有中国人
但他们可能都不像你我一样那么幸福,从小就认识了耶稣,从小就明白了真理
如果四川的地震还未震碎你的心,如果世界各地的灾难还未打动你干硬的心
我想,只有祷告能够摇动上帝的手,搅动你的心怀了
今天,你愿意对那呼唤着你我的天父说: 我在这里,请差遣我吗?

当我们同心敬拜,你荣耀充满这地
怜悯医治你的子民
当我们谦卑呼求,你洁净我们嘴唇
赐下灵火复兴我们

主你察看世人的痛,侧耳聆听他们哀伤
求你赐下你的救恩
主说有谁愿意被差,谁肯为我们而去
到那黑暗堕落之地

差遣我们,如羊进入狼群
抢救失丧的灵魂,付上一切的代价
如同你被钉在十架上

差遣我们,宣扬你的慈爱
建造荣耀的国度,圣洁的国度
你合一的国度

主,你立我们在列国列邦之上
宣扬你福音见证你的作为
愿你国度降临,你旨意成全
你的权柄统管万有

差遣我们,终于你的呼召
我们同心祷告,齐心建造,
遵从主的大诫命

差遣我们,为了华族的救恩
我们各尽其职,合而为一
完成主的大使命

曾经拨动了我的心弦的这首诗歌,常常的提醒我
主的大使命,使每一个基督徒的责任
不管你愿意承认与否,大使命是你我的责任
今天你之所以能够认识耶稣,是宣教士撒下的种子
你愿意完成这大使命,成为其中的一分子吗?

就是这样的异像,在我的心里
激励着我,鼓舞着我,也提醒着我 - 这是我的使命

天父,我在这里,请差遣我

友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