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7, 2008

主,我跟你走

将这篇从我的部落格 adapt 过来的文章修饰了,愿与大家共勉之。

写着写着这篇文章,很想让青年人也一起来分享我 2008 年的这祷告。

上个月,有机会到关丹福音堂去表演。我们一行 40 多人一块儿搭巴士到关丹去 :) 一路上,一口气就看完了手上拿到最后一期的 《房角石》。再一次,杂志里的温馨小文章让我看了十分感动。
这一期的主题是 - 一本微小的苦难书 -

里面刊载的文章都与苦难相关:打开第一页就是枯干的枝叶,上面写着:

可以向谁,述说心里的忧伤?
关于苦难,是否有个准确的答案?

读着读着,每一则真实小故事都让我看见苦难中的美丽,泪水中的彩虹,痛苦中的彩虹,暴风雨后的晴天 – 关于苦难,真的有答案吗?天灾人祸导致家破人亡 – 但是在泪水中重建家园的灾民感恩 – 因为苦难让他懂得珍惜。天生的残疾让他的成长路线是那么的不平凡 – 但他没有放弃:虽然天生瞎眼,从来没有看过这个美丽缤纷的世界,但走过三、四十年的人生路后,回顾一望,他微微的笑了起来。记者不禁问自己:先天失明的他从来没有看见过一个笑容,却懂得牵起嘴角,发自内心的笑… 那样的真诚和单纯果真是与生俱来的。

这句话深深的刺入我的心。不是吗?我们看过笑容,我们知道笑容的美丽。
因为笑容让我们知道我们被接纳,因为笑容让我们得到肯定,也因为笑容代表欢笑 :)
但很多时候,我们都笑不出… 工作压力和生活的难题让我们板起了脸孔,
僵硬的脸部肌肉让我们的嘴角笑不出来了!但是这位天生失明的男孩谈起他的生活是,
都不自觉地发出微笑来了 :)

这样的微笑,是真诚的,是单纯的,是发自内心的… 没有丝毫的虚伪 :)

走过死亡的幽谷,曾经犯下滔天大罪的杀人犯可以宣称:

我的一生都写在神的手里,我感恩。

你能够发出这样的宣告吗?苦难,痛楚,挣扎,罪孽 – 虽然让我们泪流不止,但在天父的手里,每一个生命都是那么珍贵,每一个灵魂都是那么宝贝… 你赞同吗?顺境中的赞美,逆境中的感恩,在天父的眼中,都是他恩典的印记 :)

但是,最让我感动的还是 Journeys with Garth Hewitt’ Asia

一张专辑 + 一首首歌 + 背后一段段辛酸的故事

一位拿着木吉他怀绕地球航行的歌手,将他所看到的化成文字、化成音符写成一首首动人
的歌,让那里的痛苦、那里的泪水、那里的需要被全世界听到… 看到垃圾山中寻找生活的
菲律宾贫苦人士,他写下了 – They are the shadows of the Mist… 看到斯里兰卡的炸弹爆
炸案,他写下了 - I want to cry out! 很多很多的诗歌 – 告诉人:

In the eyes of the world, they are nothing, but they are treasure of the eyes of God…

谁愿意为他们发出呼唤?谁愿意传递他们内心苦苦的呐喊?又有谁在乎呢?

很感慨。

上帝会哭。上帝的眼睛,是一双会流泪的眼睛。我们需要上帝的眼睛!

苦难的世界有的是眼泪、病痛、饥荒、战争、死亡、痛苦、孤寂… 这是一个苦难的世界。只是,我们太幸福了!我们忘记了那些需要帮助的孩子…

很多时候,真的希望我小小的力量能够帮助这些活在苦楚中的小孩… 与其让自己沉溺在自怜自艾的境地中,不如将年轻旺盛的精力奉献给这些流泪的孩子… 与其容许自己享乐,不如将自己的金钱奉献给这些在垃圾中找吃的孩子…与其让自己的时间消费在毫无意义的消遣上,不如想办法帮助这些有需要的人…

只是,年纪轻轻的我能够为这个世界做什么呢?

与其为自己的衣柜添购美丽的时装,不如将金钱省下来奉献出去吗?

上帝,这个世界需要你的爱来触摸破碎的心灵… 上帝,这个世界需要你的爱来聆听这些内心深处困苦的呼唤… 上帝,这个世界需要你的爱来医治生命的伤口…
谁能为我而去呢?谁愿意奉差而去?谁愿意散播那永恒不变的爱呢?

这些在世人眼中毫无价值的孩子,是天父眼中的宝贝 :) 我愿意为他们而去吗?


这个世界有太多太多需要关切的灵魂,太多太多失落空虚的心灵 –

有谁愿意去将天父的爱带到他们的生命 –
让天父的爱来滋润他们的心灵、丰富他们的心灵呢?

当这个世界发出这样的呻吟,当天父发出这样的呼唤的时候,你选择怎样回应呢?

大悟大爱

处在闹市中,我盲目前行,孤单寂寞将我环绕
不只在那里,才是我的避风港,
感觉好累,无法继续走下去。
你慈爱双手,轻抚我脸庞说:儿呀!你不要放弃!
由我陪伴著你,伴你走前面的道路。我的恩典够你用!
终于我才明白,主对我从未舍弃。
他深爱我愿意被钉在十架上,宝血从他身流出,
我罪污得以洁净,使我可得到永生盼望。
今我还怕什么 – 勇敢的活出生命,因有基督耶稣为生命大主宰
抢救失丧的灵魂,广传主福音,直到世界地极,直到主的再临

最近弹钢琴 – 很喜欢这首歌 :)

很年轻的一首歌 – 年轻的游子在都市中辗转徘徊 – 最后在天父的爱里找到人生的新方向了!年轻的我们充满的是魄力,充满的是无穷的精力,充满的是沸血的热诚… 但你找到了你的方向了吗?

你找到了你的路标了吗?

主你要往哪里走,我就跟你走

领我走到世界尽头,一生不再回头
让世界听到我们的敬拜,我们的祷告
让复兴从我们开始,将主爱带到人群中

当路得愿意放弃自己熟悉的环境,跟随婆婆拿俄米回到耶和华上帝那里的时候 – 她说:你往哪里去,我也往哪里去。因为她的选择,因为她的顺服,上帝厚厚的赐福了她,后来她的孩子成了大卫王的爷爷,也在弥赛亚的族谱上流芳百世 :)

今天,你愿意做同样的选择吗?

主,你要往哪里走,我就跟你走

今年少年团契的主题:主,我要跟你走!
你准备好了吗!好了!就整装待发啦!2008 年,我们迟了几天,但我们还是愿意冲锋破阵!



友望

No comments: